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大田法院快速出击扣押车辆 倒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2023-03-15 15:48:2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林明微 黄慧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民间借款纠纷案,被执行人的车辆被法院查封扣押后,迫于出行压力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据悉,被执行人章某向申请执行人黄某借款30000元未还,双方在大田法院的主持下于2022年7月25日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分期偿还借款。而后,章某未按调解协议履行还款义务,黄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章某偿还借款本息39594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依法冻结了章某的银行账户和互联网账户存款,但章某在指定期限内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发现章某名下有路虎车一辆,遂前往该车辆停放地点对其依法进行扣押,并于扣押次日办理查封手续。

车辆被扣押后,章某便知事态严重,加上没有车辆出行不便,遂联系黄某约定一同到法院协商处理此事。在执行法官的主持调解下,黄某同意章某一次性偿还借款本息33000元,并立即签下结案申请书,章某当场通过转账还清钱款,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