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宣教为主 防范在先

贵州都匀戒毒所让“毒品之花”无处绽放

2023-03-15 10:45:4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家梁 王鹤霖 通讯员 王俊

当下正值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生长季节,也是开展禁种铲毒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加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打击力度,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近期,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简称:“都匀所”)龙里县延伸帮扶站在龙里县禁毒办组织下,联合龙里县公安局、各镇(街道)组成龙里县禁种铲毒巡查队,掀起了禁种铲毒工作热潮。

巡查队通过入户上门、发放资料、村村通广播和指导微信,关注“中国禁毒”“贵州禁毒””贵州省戒毒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有栽种毒品原植物史的村寨进行重点宣传,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禁种宣传活动。同时,还深入到中小学、职业学校等重点场所进行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并充分利用赶场天、召开群众院坝会、政法“大走访”活动,深入各镇(街道)开展禁种铲毒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宣传,让禁种铲毒人人皆知,户户防范,增强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自觉抵制和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除此之外,还与重点户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进一步强化和巩固禁种宣传成效,通过点面结合,立体宣传,使禁种铲毒工作深入人心,为全面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目标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

截至目前,巡查队累计开展禁种铲毒宣传22场次,召开座谈会1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2000余份,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8000余份,开展禁种铲毒集中踏查行动16次,踏查面积1200余亩。 

编辑:迟明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