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浙江杭州上城采荷街道培训三管齐下夯实辖区安全基础

2023-03-14 17:35:3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 通讯员 裘铖

疫情管控放开后的第一个服装销售旺季,“人来人往”“车来车往”的热闹景象又出现在了中国服装第一街周边,这也给安全管理也带来了新的考验。浙江杭州上城采荷街道平安办化考验为契机,抓住服装旺季这一阶段的人流量,联合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三管齐下,开展“流动课堂”进市场、进楼宇活动。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系列宣传,从安全意识出发,夯实安全基础。

自2月8日起,采荷街道已连续走进22家市场、5家楼宇培训人员4000余人。

安全生产讲细节

市场、楼宇都不是生产型企业,没有生产要素好像和安全生产无关。但由于市场货物进出,楼宇内的直播电商也需要进行临时登高作业,往往容易发生摔伤、跌伤的安全事故。

采荷街道应急管理站安全宣传员通过周边兄弟单位的跌伤案例讲解,让从业人员更重视身边的安全生产细节。

消防安全讲重点

每一个市场、楼宇都是人流、物流的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尤其需要重视。

采荷街道消安办安全宣传员通过播放宣传片,详细的讲解市场用电用火、安全疏散重点,深入浅出的让市场从业人员了解身边的消防安全风险点和逃生路线。

交通安全讲案例

采荷交警中队的交警则通过实际案例切入,结合日常事故处理当中发现的容易忽略的交通风险,帮助市场从业人员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


编辑:牛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