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四川仁寿公安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2023-03-14 17:35:3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利民 通讯员 郑丽霞

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广大群众维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近日,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联合仁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仁寿县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在仁寿万达广场开展主题为“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仁寿县副县长、仁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志愿民警针对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重点围绕消费者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假币、假烟、假酒等“消费陷阱”,通过实物向群众细心讲解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产品的识别,处方药、非处方药和保健品的区别,耐心解答现场群众的咨询和提问。同时,向消费者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揭露假保健品、假药推销的典型特征和手段,传递消费维权新理念,倡导诚信新主张,引导群众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设置“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栏、安全宣传展板,向群众宣传了食品药品安全、森林防火安全、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假币辨认、户籍政策,以及派出所基层基础、行业场所整治等知识。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余份,接受咨询500余人次。

此次宣传也让更多的群众了解了消费者所拥有的权利,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消费信心,扩大了社会宣传效果,也进一步压缩了犯罪生存空间,为有效预防各类经济犯罪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牛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