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上海银保调中心与京东安联保险上海分公司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全面合作机制

2023-03-14 15:08:4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3月10日上午,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以下简称“上海银保调中心”)与京东安联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京东安联保险上海分公司”)签订了《关于全面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合作机制的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双方今后将围绕小额纠纷快速调解、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等方面开展合作。上海银保调中心书记兼主任陈佩娟、常务副主任汪鸫、京东安联保险上海分公司负责人倪龙、消保部刘小静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上海银保调中心负责人介绍了银保调中心整体运行情况及各项工作成效。上海银保调中心坚持以“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监管”为宗旨,以行业调解为依托,积极树立纠纷调解规范,为金融消费者与银行保险机构间因金融产品和服务产生的纠纷提供依法、客观、公道的调解服务,妥善解决金融纠纷,有效维护各方合法权益。本次签约《备忘录》,进一步对高效多元化解纠纷,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起到积极作用,双方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纠纷调解等方面合作。

京东安联保险上海分公司负责人倪龙表示,京东安联保险上海分公司很高兴成为首家与上海银保调中心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面合作机制的保险机构,与上海银保调中心联手共筑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多年来京东安联保险上海分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先的价值观,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责任,不断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在合作机制下,双方共同为消费者拓宽沟通渠道,支持消费者合法合理保护权益。

保障民生,守护人们稳稳的幸福。今后,京东安联保险上海分公司还将持续扎实推进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完善消保机制建设和优化服务供给,提升上海金融消费者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支持行业高质量稳健发展。

编辑:牛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