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长汀法院强化警务保障 全力做好机关安保工作

2023-03-14 16:33:4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项永锋 陈浪

为全面加强法院机关安全管理,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充分发挥司法警务保障职能作用,全方位落实安全责任,多措并举推进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落地。

长汀法院严格落实凡进必检,对来访人员进行认真登记,把牢法院安全第一关。同时,该院全面强化重点区域巡逻防控,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最大限度防止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实现安保勤务“零风险”,各项工作“零差错”。

长汀法院积极开展实战化警务技能训练、体能训练,充分利用办公楼前后现有场地,合理安排训练时间和训练项目,坚持做到练在平常、比在经常、用在日常,不断提升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和实战能力,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此外,长汀法院还积极开展警情预案演练,面对突如其来的原被告当事人发生冲突此类警情,司法警察大队迅速采取有效的处置措施,保证庭审继续进行。演练结束后,该院对警情处置演练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总结,提升警情处置能力。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