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苏南京溧水永阳司法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教育

2023-03-13 17:43:3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为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重塑社区矫正对象回馈社会、感恩社会的责任意识,提升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成效,推动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保障工作。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永阳司法所以学雷锋月为契机,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在永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教育。

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讲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教育和引导矫正对象学雷锋、树新风、做好人、做好事,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主动帮助他人,回报社会。教育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向在场矫正对象进行民法典、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普法宣传,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

会后,在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今天的教育活动收益匪浅,今后会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学习传承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精神,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充实自我,完善自我。

此次“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社区矫正对象切身体会到了雷锋精神在当代社会的意义,培养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正确认识自身价值,提高自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有力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孙承祥)


编辑:牛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