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三明列西司法所开展系列普法活动

2023-03-13 13:19:31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黄李荣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司法局列西司法所联合辖区各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志愿普法活动。

在富华社区城市驿站,列西司法所联合富华社区、列西小学开展“志愿于心,服务于行”学雷锋日反诈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们积极向来往群众发放反诈、禁毒等宣传资料,并耐心帮助居民朋友特别是老年朋友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来自列西小学的“小小雷锋”们积极地向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讲述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帮助安装反诈APP100余人次。

在青山社区悦华园广场,列西司法所同青山社区、三钢文明办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们免费理发、体检、心理疏导。同时,司法所“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和社区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一起,向来往群众发放了法律援助、反诈骗、禁毒等普法宣传材料及普法纪念品。

在群英社区三钢职工之家,司法所工作人员携手群英社区志愿服务队、三钢直属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一起,向居民朋友们发放法援、反诈、禁毒、劳动法等法律宣传资料,并就职工、居民较为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法治宣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拿起清洁工具,认真清理了职工之家的卫生,为居民朋友的休闲娱乐提供整洁的环境。

列西司法所还联合翁墩社区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队入户宣传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另一队则走入居民小区打扫绿化带卫生环境,方便居民群众休闲娱乐。

编辑: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