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东阳山警方开展“大扫除”净化治安环境

2023-03-08 15:45:4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章宁旦 通讯员 王滔烨

近日,广东省清远市阳山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社会治安“大扫除”统一清查行动,有效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行动期间,阳山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411人次,检查民爆物品从业单位、烟花爆竹从业单位、剧毒及易制爆从业单位共90家,检查从业人员34人;检查刀具从业单位167家次;清查歌舞娱乐、旅业、按摩等重点部位98间次,检查出租屋40间;设置临时查车执勤点5个,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165起,其中酒后驾驶1起、乘客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144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1人,破案6宗。

行动中,清远市公安局轮值勤务队下沉警力、阳山县公安局各警种部门组成多个清查小组,按照责任分工迅速行动,以“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方式,对歌舞娱乐、酒店旅业、桑拿洗浴以及容易滋生“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的场所开展全方位大清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负责人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净化社会风气。

阳山公安交警大队联合清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轮值下沉警力,通过分析研判辖区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高发、易发的时间及路段,科学部署警力,紧盯涉酒交通事故,重点查处酒驾,同步查处超员超载、摩电不戴安全头盔、违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行为,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阳山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加大“大扫除”清查整治行动力度,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全力守护辖区平安,切实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牛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