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建瓯法院组织多部门召开联席会 推动生态司法协同保护创新

2023-03-08 15:34:4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杨姁

近日,福建省建瓯市人民法院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市林业局召开生态司法协同保护创新暨生态修复工作联席会,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执法司法工作。

会上,各单位在各自职能范围内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讨论,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共同研究分析生态司法协同保护创新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对2023年各单位在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恢复性司法、环境资源审判、联合普法等联动工作上进行了规划与部署。

据了解,2022年9月,建瓯法院根据上级法院创新生态司法保护新机制、强化新举措、提升新效能,构建生态审判新格局的相关文件精神,制订了《建瓯市人民法院关于提档升级生态司法保护创新工作方案》。新的一年,建瓯法院将重点推进万木林生态教育基地升级改造工程、龙村乡擎天岩古树群保护措施以及在小松苗圃建立建瓯市林业生态资源修复、社区矫正基地三项生态司法协同保护创新和生态修复工作。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