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福建永泰县司法局开展“三下乡•法律进乡村”集中服务活动

2023-03-08 15:34:26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徐巧妹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司法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在梧桐镇坵演村演溪宫文化广场开展“三下乡•法律进乡村”集中服务活动。

在惠农服务区现场,“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解答法律咨询的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预防养老诈骗、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并有“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律师现场提供法律咨询,针对群众提出的有关民间借贷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劳动争议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细致地解答,努力提升农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助力乡村法治建设。

同时,此次“三下乡”活动还为群众送上了教育、农业政策和农技下乡、婚姻家庭和心理、税收政策等咨询服务和歌舞、闽剧等文艺演出,带给大家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