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合规建设再创新 助企护企送“指南”

2023-03-08 15:34:1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洪祖仁 彭菲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企业合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湖里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建筑行业企业合规建设座谈会,发布“湖里区建设(筑)行业企业合规体系构建研究”项目课题的成果。为了打通成果应用的“最后一公里”,湖里区检察院向企业送上合规“指南”。

据了解,2022年8月,湖里区检察院牵头联合厦门理工学院、湖里区建设行业协会,开展建筑行业企业合规课题研究,旨在推进全区建筑企业合规建设的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再向各行业推广复制,以法治手段全面提升湖里区的营商环境。

课题组通过扎实的调研获得成果,为企业量身打造多份指导性材料,对企业合规自检、行政部门行业监管、检察机关办案具有参考价值。

厦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郭有评表示,课题研究成果不论是对检察机关,还是对行业主管部门、对建筑企业,都具有实用性。下一步,检察机关要把相关工作抓实抓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