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法治宣传进校园 平安护航助成长

2023-03-08 15:34:0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王小玲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福建省福清市司法局上迳司法所联合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上迳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蒲公英”志愿者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暨“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进校园活动,邀请律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讲座。

讲座中,律师根据中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切入点,讲解反欺凌、反暴力、防范不法侵害等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和法律素质,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学会运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同时,普法志愿者们围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手法,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发后应当如何紧急处置等内容,向广大师生普及相关知识,并发放反诈知识宣传册,提醒广大师生切莫贪图小利,落入诈骗陷阱。


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