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广西监狱系统:巾帼展风采 奋斗绽芳华

2023-03-08 17:24:13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艳 通讯员 黎毅浩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系统的女职工以行动诠释新时代女性的责任与担当,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力量,用奋斗的身影绽放最美芳华。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广西监狱系统各单位精心策划,组织开展系列纪念庆祝活动。

未成年犯管教所(邕州监狱)开展最美女警、最美女职工、最美家庭评选活动,选树女警职工优秀楷模,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在“巾帼逐梦勇担当 铿锵玫瑰竞芳华”户外登山拓展比赛活动中,大家与大自然亲密接触,通过趣味游戏释放工作压力,增进团结友谊。

五监区党支部书记、政治教导员彭慧获评未成年犯管教所最美女警。作为监区的主心骨,她爱岗敬业,带领监区全体女警顽强拼搏,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之余,彭慧会抽时间与一起值班的民警谈心谈话,疏导她们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她组织开展主题活动,用身边先进事迹鼓舞人,不断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

桂林监狱坚持党建带妇建,激励女职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女职工分布在监管、政工、行政、后勤等数十个岗位,她们是整理减假暂工作材料的刑罚执行员、是能跑新闻现场的宣传工作者,是火眼金睛、一丝不苟的财务人员,是事无巨细做考勤、发通知、整数据、写材料的政工员……

桂林监狱宣传教育科连续多年被评为监狱先进集体,获得多项荣誉。科里6名同志中有5位女警,她们柔美中透着干练,每日抢新闻、拍照片、写稿子,墨香铅字的背后是无数个青灯为伴的夜。

黎塘监狱指挥中心女警廖玲慧入警至今一直在指挥中心工作,时刻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求铭记心上,严肃认真、不畏困难、虚心学习,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专做好,实现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黎塘监狱纪检监察女警何雪菡始终对职业心存敬畏,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在工作中加强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锻炼,加强学习,不断通过实践提升自己。

会见手续办理是监狱工作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鹿州监狱三监区民警闭水秀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与罪犯家属、司法局、法院、律师等联系,帮助罪犯和家属搭建起亲情沟通的桥梁。

鹿州监狱狱政管理科的卢冬梅从警多年,她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面对任务繁重的罪犯档案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档案管理要求,认真细致地对罪犯档案进行整理装订入册,她经手的档案材料完整齐全、条理清晰。

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