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吉林龙潭检察院召开内部法律监督线索移送协作会

2023-03-08 16:01:1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见习记者 张美欣

2022年以来,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各部向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移送内部法律监督线索共25条,成案率达100%,干警们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显著提高,营造了“抱团作战”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2022年,龙潭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实现了刑执监督案件全类型办理,主要原因就在于多渠道获取了各类案件线索,与龙潭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未成年检察部门以及案件管理等部门建立了线索移送机制,启动了联合办案程序,在其他部门办理各类型案件时,刑执部门也监督跟进,发现问题后通过制发纠正违法和检察建议等方式,实现了无死角不缺位检察。

近日,龙潭检察院刑执部牵头召开内部法律监督线索移送协作会。会上,刑执部门主管副检察长首先强调了内部法律线索移送机制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协作机制的有效成果。同时谈到,深度融合发展是实现检察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更高层次迈进的必由之路,要转变监督理念,摒弃“就案论案”“零敲碎打”的内部思维定式,加强各条线、各部门、各领域多主体协同,做深做实监督管理职责。其次,刑执部主任详细介绍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具体内容,以及各部门可能存在的联合监督交汇点。

今后,刑事执行监督部门将定期会同院各部门联合工作,以内部协作为基点调度协调,建立联合执法检查、线索移送考核机制,必要时组成跨部门办案组,达到一案多办的辐射监督效果,为龙潭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助力。

编辑:张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