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吉林白山抚松女法官送法进课堂

2023-03-08 16:01:1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见习记者 张美欣 通讯员 乔元兀

3月3日,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员额女法官马新新以“法治护航、助力成长”为主题,为抚松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师生及部分家长们送来了一堂精品普法“开学第一课”,此举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注入强劲的法治力量。

为确保开学普法第一课生动实效,马新新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电子课件,内容主要包括:未成年人带手机进课堂是否违法、校园周边商店能否向中学生销售烟酒、学生在校园受到欺凌该如何应对、学生遭遇网络暴力又该怎么办、我的压岁钱我可以做主吗?这五大社会关注的未成年人法律问题,马新新用通俗的语言辅以相关案例,对上述问题逐一进行分析讲解,通过有力的案件事实和适用的法律条文教育引导台下师生家长遇事找法、办事用法、解决问题靠法,切实提高依法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在开学季,面向校园上好普法宣讲第一课,进一步落实“八五”普法及普法“七走进”工作要求。工作中,抚松法院将积极发挥“法治副校长”“课外法治辅导员”主导优势,不定期开展普法宣讲、法律咨询、心理辅导及关心关爱活动。同时,在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审判工作中,严厉打击惩治各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合理封存保护未成年犯罪记录等司法举措,切实让广大未成年人在司法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张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