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江苏苏州金庭司法所法治护芳华情暖半边天

2023-03-07 17:22:1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进一步提升妇女维权意识、切实保障妇女的合法权益,近期,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金庭司法所联合镇妇联等部门在辖区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普法献礼护巾帼

2月28,司法所联合镇妇联、政法办等部门在镇区开展“三八”维权月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对现场群众提出的有关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问题进行及时解答,积极倡导辖区群众关爱妇女儿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女性、尊重女性的和谐氛围。

以案释法保权益

3月1日,在金庭镇文明实践站,特邀江苏博晓律师事务所季景红律师,为辖区内妇女同胞们开展了《民法典对女性权利的保护》专题讲座。季律师通过典型案例,生动地向妇女同胞讲解了民法典中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对女性权利的保护,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教会她们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春风送法助创业

3月3日,司法所所长会同镇妇联主席、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前往金庭镇常春藤农业合作社进行参观走访,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目前的生产经营环境、存在困难和法律服务需求,听取了谢芳萍理事长对司法所和妇联在服务保障女性企业家创业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详细介绍了创业中股权架构、合同管理、人力资源等相关法律规范,给出法律风险防范建议。

情暖巾帼送健康

3月6日和7日,为关爱女性健康,镇妇联联合司法所、卫生院来到西山农业园区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山实验学校开展《关爱女职工,健康送企业》的健康知识讲座。现场,医务人员为大家科普了妇女乳腺癌、宫颈癌的相关知识,从妇女两癌的发病原因、临床症状和近几年来全镇开展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所发现的早期案例,向女职工们宣传参与妇女两癌的重要性。活动最后,医务人员还给女职工们开展了心肺复苏培训。(顾龙飞)

编辑:牛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