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省海口海关新任11名特约监督员持证上岗

2023-03-07 17:41:4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 王斌

“担任海口海关特约监督员,感到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下一步要主动加强学习,认真履行作为海关特约监督员的职责,加强监督。”胡翼聪高兴地说。胡翼聪是海免(海口)免税店有限公司的物流部经理,近日他又多了一个身份——海南省海口市海关特约监督员。

3月3日,海口海关举办特约监督员工作座谈会,向新任11名特约监督员介绍海口海关去年以来主要工作和党风政风建设情况,就履行特约监督员职责、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为海关改革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广泛联系社会各界和广大进出口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与特约监督员进行深入交流,向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并征求特约监督员意见建议11条,现场予以回应和解决。

据了解,此次聘用的特约监督员,分别来自党政机关、新闻媒体、进出口企业和报关企业。

《海南日报》记者周晓梦也担任本届特约监督员,她说:“我是第一次担任监督员,感谢海口海关的信任,我将加强与海关的联系沟通,把社会的声音反映上来,把海关正向的声音传播出去。”

海口海关机关党委(政工办)主任汤文琦说:“希望通过特约监督员的社会监督,切实帮助海关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把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反映上来,让海关的工作始终贴合人民的需求,共同营造良好口岸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据了解,海口海关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刀刃向内,做到真查、真改、真管、真严,推动队伍作风更加严明,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2022年,海口海关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规违纪问题,对2名工作作风漂浮、漠视群众诉求的处科级领导干部免职处理。海口海关还被命名为第一批省直机关“争创模范机关示范点”,连续4年荣获省直机关党建综合考核“优秀”等次。该关所属三亚海关免税品监管一科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下一步,海口海关将发挥海关特约监督员作用,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定期反馈机制和定期通报机制,归口收集汇总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等方式,及时向特约监督员通报重点工作、队伍建设和反腐倡廉情况,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编辑:丁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