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3-03-07 17:42:0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通讯员李盛兰

活动现场

3月7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再次全面开展交通安全月主题宣传和线下整治活动, 进一步提升海口市农村地区村民和校园学生群体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打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根据辖区重点车辆交通出行、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科学安排、动态调整路面勤务部署,对全市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达到了治理一批人、车、路、企交通安全隐患的目的。

同时,该支队还将对道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加强管理,聚焦源头治理排查事故多发点、排查高风险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施工路段交通安全管理隐患等,要求各辖区大队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警力到位、勤务落实到位,针对高峰时段出行特点和规律提前分析、及早谋划,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把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在早、化解在小”,扎实推进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月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据了解,此次行动还将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新一轮三年攻坚战”、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开展的“春季守护行动”和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等中心工作,以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广泛营造守法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丁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