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河南信阳平桥公安分局查获一起卤肉汤非法添加罂粟壳粉案件

2023-03-07 14:01:40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分享:
-标准+

本网讯  (记者 付宜成 通讯员 王磊 付俊豪)近日,河南省信阳市公安局平桥分局在开展集中清查行动中,对辖区一家经营几十年、拥有大量“回头客”的肉夹馍老店的卤肉汤进行毒品检测时,结果呈阳性。

经查,近几年来,李某父子俩为招揽顾客,在明知罂粟壳为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情况下,非法购入掺有罂粟壳粉末的调味粉添加到肉夹馍的卤肉汤料中,做成肉夹馍出售给顾客食用。目前,平桥警方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已对两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河南信阳平桥警方提醒:罂粟属于国家明令管制的毒品,其中的生物碱还会导致成瘾,对人体神经系统造成损害,甚至导致慢性中毒。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将罂粟壳添入食品中并对外销售的行为,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向商家销售罂粟的行为涉嫌贩卖毒品罪,商家持有、食用罂粟的行为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和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将依法予以严惩。


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