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四川双流司法局:“普讲”+“实践”,让法治课更生动

2023-03-07 16:40:1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利民

为扎实开展青少年“学法筑基”行动,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把青少年普法教育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3月3日,双流区司法局结合“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志愿服务蔚然成风”主题活动,在双流区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创新了普法宣传形式,以法律知识讲解+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通过互动问答,向同学们宣传了应急救护涉及的法律知识,特别是民法典中的相关规定,宣扬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着为同学们讲解了应急救护的专业知识,现场演示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并邀请同学们上台实操学习,并给予悉心指导。活动还给现场每一位老师和同学赠送了双流区“八五”普法系列读本之——《送给未成年的法律书》。

此次普法活动,结合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既有生动有趣的知识宣讲,又有务实专业的实践教学,吸引了广大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牛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