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辽宁大连南关岭监狱开展社会执法监督员执法监督活动

2023-02-22 11:04:37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为发挥好社会执法监督员对监狱执法工作的监督作用,促进监狱规范化执法建设,进一步提升监狱民警执法形象和管理水平,近日,辽宁省大连南关岭监狱邀请社会执法监督员到监狱刑务办案中心开展执法监督活动。

在大连南关岭监狱刑务办案中心,执法监督员现场观摩了监狱罪犯减刑案件集中办理、交叉审查工作,同时办案民警向执法监督员介绍了案件办理的流程,使执法监督员对罪犯减刑案件的办理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执法监督员王艺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办案中心,让我感受到了监狱执法的崭新变化,使我对监狱办理罪犯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们也将会把监狱规范管理、阳光执法持续传递给社会。”

座谈会上,大连南关岭监狱有关负责同志向执法监督员详细介绍刑务办案中心建设的背景及运行情况。

大连南关岭监狱作为辽宁省监狱试点单位之一,积极发挥示范作用,通过建立健全以“资源整合、源头管理、合成作战”的一站式办案机制,统一了案件办理尺度,缩短了案件办理周期,织紧了罪犯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办理的加密网,从源头上断绝了“错案”和“人情案”的发生,切实提高了办案质效。同时通过直接指导、交叉审查、相互交流又提高了监狱办案民警业务能力,使监狱执法工作更加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有效提升了监狱的执法公信力。

编辑:张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