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确认过眼神,民警帮他挽回8万余元!

2023-02-03 16:59:5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 通讯员 石嘉浩 章鑫伟

2023年2月1日,陈大伯来到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公安局回山派出所,将一面写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字样的锦旗送到盛泽雷手中,表达对民警帮助其避免被电信诈骗的感激之情。

2023年1月19日下午,回山派出所民警盛泽雷和同事在辖区回山镇上市场宅下丁村进行反诈宣传。民警在村中走访时发现村民陈大伯神色焦急地打着电话:“要怎么转账?那个验证码我没有收到。”陈大伯看到民警走来,闪躲着眼神准备离开。盛泽雷意识到陈大伯可能正在被电信诈骗,立即上前对陈大伯进行劝阻,盛泽雷让陈大伯赶紧挂断电话,停止转账、发送验证码等操作。原来,陈大伯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询问其是否需要贷款,在对方的诱骗下,陈大伯一步步进入骗子的圈套。所幸民警及时发现劝阻,陈大伯未进行最后一步转账操作,避免了8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