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南平建阳法院审理一起销售假烟案

2023-02-03 10:44:4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郑铸彦

近日,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销售假烟案件,三名被告人以非法经营罪被判处刑罚,建阳区部分卷烟零售户、建阳区烟草公司代表旁听了庭审。

2022年4月至5月期间,郑某某、张某某、吴某某等三人在未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情况下,在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仙游县和南平市建阳区等地沿街随机寻找商铺销售卷烟。其间,三人共向数家零售户兜售多个品牌卷烟130条,销售金额为65750元。经鉴定,他们所销售的卷烟均为假冒注册商标且为伪劣卷烟。

法院审理认为,郑某某、张某某、吴某某未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非法销售伪劣卷烟,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他们的行为均构成非法经营罪。根据三人的犯罪情节,建阳区法院一审分别对三人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至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二个月不等的刑期及五万元至三万元不等的罚金,三人均未上诉。            

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