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温州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锚定“三最”目标 笃行“三型”导向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贡献力量

2023-02-03 10:35:2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 通讯员 翁一芳

2023年2月1日下午,温州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温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毛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特别是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亚运会安保总抓手、“公安大脑”建设总牵引、“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载体,锚定“三最”警务目标,笃行“三型”警务导向,忠实履行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努力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先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勇毅前行,交出了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高分答卷,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作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温州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牢牢把握“两个确立”这一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牢牢把握“源融亲”这一警务工作导向,牢牢把握“公安大脑”建设这一警务改革牵引,牢牢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这一主基调,着力推动温州公安现代化先行。

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引领,更加坚定“最严社会治安管理区域”的理性要求、“最优警民和谐生态”的价值追求,“最有影响‘三能’警队”的实干需求,努力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贡献力量。

——打防并举,严控风险,坚决夺取亚运会安保全胜完胜。要以亚运会安保为总抓手,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深化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力度打造“最严社会治安管理区域”。要实施最严密防范,全力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实施最严厉打击,全力打好突出违法犯罪歼灭战,形成有效震慑。要实施最严实治理,全力打好涉稳风险化解战,确保各类风险隐患预防在前、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实施最严格监管,全力打好公共安全防护战,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全力打好赛事安保攻坚战,着力打造“智能、无感、动态、和谐”安保模式。

——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充分彰显护航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活力和秩序、服务和监管,为打造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保驾护航。要勇做经济稳进提质的“助推器”,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两个健康”。要当好幸福温州、美丽温州建设的“守护者”,围绕“让‘人的一天、人的一生’幸福可感”目标,着力解决民生领域热难点问题。要跑出公安政务服务的“加速度”,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让“亲的效果”更加可触可感。

——改革驱动,整体智治,积极探索“公安大脑”建设温州路径。要紧密结合“三型”警务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大脑”建设总体部署,不断强化“三轮驱动”,加快推进现代警务模式成熟定型。要以打造“浙警智治”平台节点样板为载体,全面推进技术变革。要对标“五能”要求,全力打造技术变革示范区。要以迭代升级“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为牵引,全力突破机制变革,引领整个警务运行体系的整体智治、协同高效。要以主动审慎推进“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为依托,稳妥实施体制变革。

——精细管理,精准赋能,全面打造“三能”公安铁军崭新形象。要牢固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理念,推行精准管理、完善细化运作,以精细化管理推进解决工作“粗放”的症结问题,推动公安工作实现细致、精致,并向极致跃升。要追本溯源,推进执法精细化提升,实现整个执法过程的闭环管理、整体提升。要真抓实干,推进工作精细化落地,体现“说到就要做到,要做就做最好”。要强警砺警,推进队伍精细化管理,让有限的爱警条件发挥最大效益,让严格的治警措施彰显利剑效应。

会议指出,打造“最严社会治安管理区域”是温州市公安局党委2023年推进各项业务工作的核心载体,要强化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打造治安巡防骨干体系、提升基础要素管控水平、严打本地突出违法犯罪、加强核心业务能力基础建设,切实提升社会治安驾驭能力。

温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造主持会议,通报2022年度各县级公安机关综合实绩评估结果和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评定结果,并就深入推进“最严社会治安管理区域”建设作出专门部署。

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彬,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办公室主任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