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浙江全面推广使用行政行为码

老百姓能实时了解案件办理情况

2023-02-01 17:26:5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 通讯员 韩海霞

2023年1月31日,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座谈会暨行政行为码推广培训会在杭州召开。2月1日起,行政行为码将在全省推广。

行政行为码是依托“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自动生成的行政行为监管代码,是行政行为全周期的唯一标识,通过对行政许可、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复议等行政行为的自动赋码,推动执法权力行使全流程在线运行、留痕可溯、监督预警。

据悉,行政行为码此前已在绍兴市全面铺开,最先试点的柯桥区已初步实现掌上执法业务全在线、流程全透明、监督全覆盖、风险早感知。

同时,普通百姓也可以通过行政行为码了解到自己案件的办理情况以及相关信息。

浙江省综合执法办执法平台处副处长揭根文说:“行政行为码上线后,老百姓可以通过行政行为码快速地了解到行政机关办理相关案件的具体过程和信息。”

会议就全省推广行政行为码进行专题培训,并就执法事项、执法队伍、执法平台、改革保障4个板块10个问题和相关规范标准进行交流讨论。与会人员从完善行政执法组织体系、权责体系、工作体系、运行体系、保障体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浙江省将继续探索多场景用码服务,加快推进统一执法平台与基层智治系统贯通,打造“统一赋码、码码贯通”的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前端感知能力。

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