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徐州市法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3-02-01 17:24:52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莎莎

2023年1月30日,江苏省徐州市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省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宋长健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徐州市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徐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广民当选为徐州市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周继业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夯实忠诚根基。要坚决对党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加强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相应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市县法学会和所属研究会成立党组织,使其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定政治立场,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法学研究的生命线,旗帜鲜明反对和坚决抵制西方“宪政”“ 三权鼎立” “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周继业强调,要以更高标杆服务发展大局,在全面履职尽责中扛起重大使命。要当好护航发展的“智囊团”,切实增强“勇挑大梁”的使命感,积极助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主动靠前服务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聚焦重特大项目攻坚、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法理依据和智力支持。要当好法治实践的“先行军”,积极参与地方立法工作,服务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服务平安徐州、法治徐州建设,主动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围绕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等工作深入调研、出谋划策,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不断提质增效。要当好为民服务的“贴心人”,紧紧围绕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开展法学研究、法治实践、法治宣传,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的法律服务。持续优化法治惠民服务,着力打造具有浓厚地域特色的法律服务平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继业强调,要以更高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在推进改革创新中增强工作实效。要完善组织体制,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个主线,健全工作机构,充实人员力量,完善保障机制,让市县两级法学会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争当全省法学会建设的先锋和示范。要创新工作机制,探索符合法学会人民团体组织特点、体现法学专业特色、适应法治建设需要、充满生机和活力的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法学会在资政建言、舆论引导、人才培养、服务基层方面的功能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推进法学会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精深的专业造诣、自觉的大局意识、出色的协调能力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的法学会干部队伍。

编辑:李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