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石狮法院集中发放2000余万元执行案款

2023-02-01 17:15:28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颜永春 蔡培航

日前,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八闽执行暖冬行动”案款集中发放活动,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被执行人陈某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一案中,共计有57名被害人遭遇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该案经泉州中院作出生效刑事判决后,石狮法院随即对案涉刑事财产立案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及时与公安机关做好沟通,依法扣划案涉赃款,并通知案涉被害人做好维权确认的前期准备工作,本次处理退赔金额达2000余万元。

“真是太方便了,通过视频确认就能领到案款,省了我不少时间、精力。”视频的那头,申请人吕某有感而发。

在申请人吕某与石狮某投资公司合同纠纷执行一案中,石狮法院判令该公司应支付吕某租金8.6万元及违约金。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石狮法院依法扣划石狮某投资公司账户款项,并依据分配方案,通过银行账户汇款,向申请人发放案款。

“我已经长期定居台湾了,多年来一直未返乡,账号和证件都没办法使用了,这可怎么办呢?”考虑到申请人的特殊情况,执行干警通过网络视讯方式,与其确认相关信息,并最终由申请人的委托律师代为领取本案案款。

据了解,本次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共计发放刑事退赔款超2000余万元,发放司法救助金20万元,发放涉农民工工资案款16余万元。

编辑: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