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南京永阳司法所开展“以法治保就业、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活动

2023-02-01 14:14:01 来源:法治网 -标准+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保障和服务职能,依法、平等、全面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经济发展创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提供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环境。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永阳司法所在海乐城线下招聘会现场开展“落实法治保障,护航营商环境”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治宣传员一方面向参与招聘的企业发放《企业法律风险问答》合同篇100问。让企业管理者知悉从合同的订立、履行、解除,到产生合同纠纷等方面有可能出现的经营风险以及企业享有的救济权利和需要承担的义务。

另一方面,向应聘的人员宣传劳动合同法中关于劳动合同的类型、试用期、劳动者在劳动过程中享有的劳动保护、最低劳动工资保障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普及。为应聘人员提供法律咨询并发放法律援助法、《江苏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民法典50问等宣传手册。号召大家合理争取自己的合法权利,做到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

永阳司法所所长刘兰娟表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司法行政人员坚持以‘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的形式和内容,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参与社会治理能力,持续为优化永阳街道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此次法治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300册,提供法律咨询30人次。 

编辑: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