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第七届全国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获奖结果揭晓

2023-01-31 08:13:10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昊 

第七届全国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征集展播活动获奖结果近日揭晓。《少年时》等10部作品获微电影“十佳作品奖”,《弄堂里的故事》等10部作品获微视频“十佳作品奖”,《新时代检察故事》等10部作品获微动漫“十佳作品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于2022年4月启动后,各地检察机关积极参与,主动适应融媒体时代信息传播规律,创新检察文化传播方式,紧紧围绕新时代“四大检察”新发展、新亮点创作了一大批优秀作品。这些作品立意深远、构思巧妙、兼具法治内涵和检察特色,深刻反映了全国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生动展现了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举措和成果。

征集活动在初评、复评的基础上,特邀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以及来自影视界、新闻界、法律界的专家组成定评委员会参与定评,最终评选确定30部作品分获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十佳作品奖”,30部作品分获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优秀作品奖”;其中,10部作品分获单项奖。10个单位获“组织奖”。

本次征集活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最高检新闻办承办,最高检影视中心协办。最高检新闻办负责人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发挥优秀检察影视文化作品的示范引领作用,挖好用足检察富矿,讲好新时代检察故事,促进检察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文化精神力量。

编辑:王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