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京铁路警方多措并举应对春节返程高峰

2023-01-28 08:26:35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作者: -标准+

本报北京1月27日讯 记者黄洁 通讯员邓有林 今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北京地区全天预计铁路到达旅客60.1万人。记者了解到,为应对节后返程高峰,北京铁路公安局提前部署警力,全面净化站区治安环境,确保返程旅客安全。

1月25日开始,北京铁路公安局在管内各大火车站增派警力,加强巡逻巡视,提高站区见警率、民警管事率,并结合到站旅客情况,在站台、地下通道和出站口相应部署警力,开展秩序维护和客流疏导。针对夜间凌晨到站旅客多选择出租车离开车站,北京铁路警方还持续加强夜间治安防控力度,警灯常亮,民警24小时不间断盯守出租车候车区。节后返程,北京铁路公安局仍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结合“平安一号”专项行动,从管内治安、刑警等相关部门抽调便衣警力,采取公开巡逻和便衣打击相结合的方式净化站车环境。北京、天津、石家庄各大火车站派出所将与属地城管、交通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打击非法游商、黑车招揽等违法行为;便衣警力登上列车,严厉打击霸座占座、扒阻车门、高铁吸烟、醉酒滋事、盗窃旅财等违法行为。

编辑:王晨晖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