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警民合力找回“出走”牛群
发布时间:2022-06-26 08:19 星期日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6月14日拂晓,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临江乡的养牛户刘某发现自己在江套地里放养的38头牛居然全都不见了,这些牛总价值70余万元,是自己的全部家当,看着空荡荡的野地,刘某只觉眼前一黑,险些晕过去。他稳住心神,颤抖着拿出电话报了警。

接到求助,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临江派出所所长赵立权当即与辅警侯宪柱赶往现场,随后立刻对现场进行勘查,并大量走访询问了周边百姓,但毫无线索。赵立权又调取几个路口的监控,显示这38头牛是当日凌晨2时许自行走失的,排除了被盗的可能。但由于农村监控设备不多,监控的范围有限,无法获得更多的线索信息。

鉴于周边草甸面积广袤,而警力有限,两人立即打电话发动周边各村的工作人员和群众,并以牛群走失的江套地为中心分四队向外进行地毯式搜寻。但此时距离牛群走失时间已过6个小时,经过3个小时的全面搜索,依然没有发现牛群的踪迹。

正在搜索途中的侯宪柱透过车风挡玻璃向天空望去,突然灵机一动:如果能够从天空俯视,那么发现牛群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想到这里,侯宪柱马上电话联系会使用无人机的柳某,柳某听说帮人找牛,二话不说立即加入搜寻队伍。通过无人机高空搜索,仅用20多分钟,众人便在距离江套地10多公里外的农丰镇大草甸中发现了走失的牛群。当看到失而复得的牛群时,刘某激动地流下眼泪,拉住赵立权和侯宪柱的手连连道谢。

杨铭瑜 苏嘉鸿

责任编辑: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