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东莞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06:50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本报讯 为更好地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行为、维护信访秩序,近日,广东省东莞市信访局联合南城街道,在南城市民公园开展以“学条例、办实事、解民忧”为主题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是东莞市集中开展《条例》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条例》走进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简明扼要的标语、设置图文并茂的展板、发放内容翔实的读本、进行权威专业的讲解和有趣的互动游戏,向群众详细介绍《条例》相关规定,引导大家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据悉,自《条例》5月1日实施以来,东莞市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重要任务,将其纳入各级党员干部教学培训内容,分层次分系统开展全员学习培训,推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新规定新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同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综合运用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站、新闻媒体、广告宣传栏等多个平台,通过现场集中宣讲、走访入户宣传等方式,大力开展《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在全市各地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条例》落地见效。

张勇胜

责任编辑: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