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故意隐瞒风险地区旅居史 陕西五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被立案侦查
发布时间:2022-05-24 18:58 星期二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5月24日电(记者姚友明)24日,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从上海自驾车返回西安的苏某等五人因故意隐瞒风险地区旅居史,引发新冠肺炎传播严重风险,已于2022年5月22日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警方立案侦查。

通报中称,2022年5月19日,苏某、王某、李某某、柯某某、刘某某等五人自驾车从上海返回西安,于20日上午10时15分到达沪陕高速蓝田厚镇收费站。苏某等五人在卡口登记时,谎报自己从江苏省苏州市返回,后防疫人员按照要求对以上五人进行抗原检测和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苏某为阳性,五人随后被集中管控和收治。在管控收治后,其余四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警方经过调查,认为上述五人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相关规定,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故意隐瞒风险地区旅居史,引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严重风险,影响恶劣。通报中称,苏某等五人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于本月22日被警方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