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安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会召开 郑栅洁要求
确保安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发布时间:2022-05-21 06:49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本报讯 记者李光明 安徽省政府近日召开全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对全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提出要求,抓紧开展预防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进一步遏制重特大事故,进一步降低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省长王清宪也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安徽道路安全形势总体趋稳向好,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仍然存在、防控事故的压力依然较大,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扎实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积极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

会议强调,要加强系统治理,坚决打好隐患清零“歼灭战”、风险防范“主动战”、预防处置“整体战”,全方位织密安全防线,筑牢安全之基。要聚焦问题短板,紧抓“重点”、夯实“基点”、找准“难点”发力攻坚,组织开展好“大联合”“大清剿”“大整治”“大警示”“大督查”等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五大行动”,全面夯实全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底座,坚决把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高发态势压下去,为守护农民群众安全、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要拧紧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属地、联席会议平台、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四方面责任,把工作重心放在事前防范上,把功夫下在日常管理上,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奋力创造更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