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持高举思想旗帜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发布时间:2022-01-28 22:37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婕

1月28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关键时点”对“关键少数”上的“关键一课”。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全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决议的精髓要义,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好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坚持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历史主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问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砥砺前行。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问题,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制定正确的战略策略问题,保持战略定力、把握战略主动、讲求策略方法,以坚定信心、必胜信念,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问题,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问题,巩固深化拓展成果、增强历史自觉自信,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努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