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杭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8例:两区新增 4人曾参加婚礼
发布时间:2022-01-28 16:17 星期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8日,杭州官方发布消息,26日0时-27日24时,杭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2例。28日0-7时,杭州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至此,该市本轮疫情已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8例。

从官方公布内容来看,该市上城、富阳两区新发现确诊病例;多人为首发病例所在公司员工、同参加年会;有4人参加过婚礼,其中2人同日还参加过葬礼。

已有五区出现本土疫情

25日22时,浙医二院滨江院区发热门诊发现1例核酸阳性。26日凌晨,杭州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成为杭州本轮疫情的开端。

至27日,杭州本土疫情涉及滨江区、萧山区、西湖区,三地均已实行“三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理。而该市28日发布的最新疫情信息显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中,有2名确诊病例居住于上城区,3名病例居住于富阳区。杭州目前已有五区出现本土确诊病例。

多名慧而特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员工确诊

杭州首发病例所工作的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自26日20时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在27日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对该公司的环境样本采集检测过程中发现了4份阳性样本,分布在公司的叉车、咖啡机等地方,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杭州28日发布了14例病例信息及活动轨迹。其中病例11、病例12、病例13、病例14、病例15、病例16等多人在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上班,而病例11、病例12、病例15、病例16与首发病例同参加了该公司19日的年终总结会。

4人参加婚礼 其中2人还参加过葬礼

28日公布的病例信息及活动轨迹显示,有4人曾在22日参加过婚礼,其中2人同日还参加过葬礼。

其中,病例10于22日10时乘坐地铁1号线到湘湖宴花海喜宴园参加婚礼,病例18、19于22日17时自驾车前往宴花海参加婚礼。病例20在22日18时去宴花海参加婚礼。

此外病例18曾于22日21时到萧山区明怡花园参加葬礼,病例19曾于22日9时自驾车前往长河滨兴东苑参加葬礼。(记者 王逸飞)

责任编辑: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