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最高检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张军强调
求极致做好检察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8 16:00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昊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与25名最高检机关离退休干部共话新时代检察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张军向与会离退休干部介绍了2021年检察工作情况。他指出,过去一年,“四大检察”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也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忠诚担当奉献打下的良好基础,离退休后依然给予的高度关注关心。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把党组提出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落得更实更好”“树立‘改革永远在路上’的理念,通过深化检察改革,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进一步优化绩效考核,对有为的干部既要‘压担子’,也要‘递梯子’,以此激发依法能动履职的积极性”“反腐倡廉一直在路上,要以更实更严的举措,把从严治检推向深入”……时振祥、彭伟、林瑾等老同志对过去一年的检察工作充分肯定,并对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寄予期望。

张军指出,新的一年里,在老同志的鼓励和鞭策下,检察机关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的落实安排抓细、抓实、抓好,以实际行动、新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如何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完善和创新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张军检察长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更加重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传承、力行党的初心使命。对离退休干部要做到政治上关怀、生活上关心,身体上关护,建成更多“健康”“长寿”的党支部。

更加重视发挥离退休干部智慧力量。离退休干部要一样关心关注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好“三个规定”,尤其对离退时间不长的老同志,要真关心、真爱护,要提醒、要监督,要做到持续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好每一位老同志,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积极搭建平台、采取多种方式方便离退休干部建言献策。

座谈会后,张军代表最高检党组向检察系统全体离退休干部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