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上海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发布时间:2022-01-24 16:32 星期一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月24日电(记者袁全、史依灵)记者从24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据悉,该病例为浦东机场货运区办理进口业务的工作人员,男,29岁,居住于奉贤区奉城镇幸福村8组。1月23日,因发热自行驾车到奉贤区奉城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1月24日,经上海市疾控中心复核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其在单位每周2次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例行检测,最后一次为本月20日,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1月24日13时,累计排查到在沪密切接触者96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18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到在沪筛查人员6279人,其中6086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累计采集环境样本488份,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奉贤区奉城镇幸福村8组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该病例涉及的轨迹为奉贤区奉城镇幸福村8组、南桥镇高州路100弄21号-24号天鹅湾小区南区、南桥镇百齐路588号百联南桥购物中心、奉城镇新奉公路4433号汽车轮胎修理铺;浦东新区河滨西路501号。对上述场所均已严格落实了相关消毒措施。

相关链接:

上海进一步完善入境人员14+7健康监测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