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最高检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最高检工作报告稿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2-01-24 08:21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昊

1月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李晓林、高子程、陈福利等,全国政协委员李大进、郭媛媛应邀参加座谈。

“检察工作和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准,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落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事实说话,用案例体现检察理念,立足检察机关法定职责精准履职”……来自多个领域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对过去一年来检察工作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对最高检工作报告稿总体表示赞成。

“不仅要有服务大局的意识,更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进一步解决法律监督宽、松、软的问题”“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让人民群众走进检察机关”……大家对优化检察履职和修改完善最高检工作报告稿提出针对性建议。

“谈得非常深、非常实,衷心感谢大家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帮助。”张军说,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体现了政治站位——每一位代表委员都是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政治站位为人民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把脉支招;体现了人民情怀——聚焦人民群众的向往,为检察工作更具针对性回应群众关切建言献策;体现了改革创新——围绕深化司法改革、检察改革贡献智慧;体现了殷殷期盼——从与民共情的视角对提高检察履职的温度、力度、进度表达了期待。

张军表示,最高检将认真研究吸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把大家的智慧更好“写”进检察工作报告中,“干”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更好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更优检察履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