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青海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
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24 08:33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萍 徐鹏

青海省委政法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会前,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对全省政法工作提出要求。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訚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宏亚主持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泽军,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查庆九出席会议。

王建军指出,2022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政法工作责任重大。全省政法战线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工作做得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以青海一域稳服务全国大局安,以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题主线,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海、法治青海,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贡献政法力量。

责任编辑:刘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