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在最高法调研
周强 王秀峰一同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22 07:39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

1月20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一行在最高人民法院调研,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一同调研。周强、王秀峰深入考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巩固拓展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秀峰指出,最高人民法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创新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锤炼了坚强党性,队伍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取得十分显著的成效。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谱写人民法院工作新篇章。

周强感谢中央指导组对最高人民法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精心指导,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认真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临萍,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