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赵克志在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上强调
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王小洪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0 07:58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凡超

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1月18日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高度政治自觉推进自我革命,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赵克志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协调指导下,在各级党委组织领导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全国公安机关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开展了一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通过队伍教育整顿筑牢了政治忠诚根基,清除了一批政治隐患,惩治了一批害群之马,整治了各类顽瘴痼疾,建立了系列制度规范,弘扬了公安英模精神,厚植了爱民为民情怀,激发了强烈责任担当,有力推动了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200多万公安民警在这场革命性锻造中接受了一次全方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广大民警刻骨铭心,社会各界广泛赞誉,认为这是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我们党领导实施的又一项扬正气、聚警心、合民意的德政工程,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在政法公安战线的一次生动实践。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这一重大决策部署是非常英明、完全正确的。

赵克志指出,在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实践中,各级公安机关探索了不少有益做法,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进一步深化了对新形势下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规律性认识: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压实政治责任;二是坚持系统谋划,注重统筹推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四是坚持宽严相济,把握政策策略;五是坚持严督实导,确保不走过场。同时也必须看到,开展教育整顿、解决突出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纯洁公安队伍、锻造公安铁军不可能一劳永逸。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坚持抓当前、管长远,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变,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持久战,常态化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小洪主持会议。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总结好经验做法,谋划好、运用好管党治警新思路、新举措,有效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要将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作为重中之重,继续加大深挖彻查力度,加强纵向联动、横向协同,紧盯不放、一查到底,全面肃清政治隐患,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