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重庆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警示党员干部清新过节
发布时间:2021-12-28 19:53 星期二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12月28日电(记者李松)元旦、春节临近,重庆市纪委监委在28日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提醒警示党员干部清新过节。

重庆两江新区机电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陈刚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收受礼金、公车私用问题。2013年至2017年,陈刚安排单位每月购买一条香烟供其使用,并将产生的费用共3.67万元公款报销。2015年至2020年,陈刚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2015年至2017年,陈刚违规安排单位司机驾驶公车长期送其家人上班。陈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陈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纪款项已退赔或收缴。

重庆巴南区环境宣传教育信息中心主任蒋大学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至2020年,蒋大学多次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车加油和购买非油产品,共产生费用5183.4元。蒋大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退赔。

重庆江津区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兴贵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0年,杨兴贵多次在春节和生病住院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2.65万元。杨兴贵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杨兴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重庆垫江县周嘉镇原党委委员、政法书记王卫中在操办女儿婚宴中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1年8月,王卫中通过电话或口头邀约等方式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女儿婚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1.66万元。王卫中受到免职处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收缴。

重庆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岁末年初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始终保持抓作风的高压态势,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防治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和隐形变异行为,专项治理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

责任编辑:张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