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许勤在平安黑龙江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要求
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12-27 07:09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东凯 张冲

近日,黑龙江省委平安黑龙江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委书记、省委平安黑龙江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龙江建设,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保驾护航,为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龙江新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平安黑龙江建设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胡昌升传达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会议审议《省委平安黑龙江建设领导小组及省委平安办组成人员名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平安黑龙江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安顺作说明,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工作汇报。

许勤强调,平安建设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于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大背景,服从服务于国家安全稳定大局,着眼于有效应对重大矛盾风险挑战,进一步深化对平安黑龙江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高质量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勤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强关键领域治理,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龙江建设取得新成效。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防范化解政治领域突出风险,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守住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底线;要防范化解经济领域涉稳风险,保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守住产业发展、金融秩序、基础设施、重大科技、战略资源及政府债务、房地产等关键领域安全;要防范化解社会领域矛盾风险,构建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防范化解公共领域重大风险,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要防范化解网络舆情领域风险,不断健全网络综合防控体系,牢牢掌握领导权和主导权。

省级有关领导同志,省委平安黑龙江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平安办副主任及各专项组组长,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