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王小洪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时强调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发布时间:2021-12-23 08:06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凡超

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22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健全完善警规警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党内法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在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的重要地位,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显著成绩,就深化依规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新征程上做好党内法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好以党章、准则、条例、规定为主体的管党治党制度利器,严格执行党内法规,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加强建章立制,健全完善警规警纪。要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紧紧围绕教育整顿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加快制定修订各项纪律规定和条例条令,进一步严明警规警令、严肃警风警纪,着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巩固深化教育整顿建章立制成果,强化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确保全警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各单位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持续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纪律规定的落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分工协作,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各有关部门要依职责扎实抓好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党章党规在公安机关执行更加坚决有力。要认真梳理公安部现有党内规范性文件,统筹做好相关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修订报备等工作,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对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执行的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确保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

部机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