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着力夯实拥护“两个确立”思想根基
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行动自觉
发布时间:2021-12-18 22:41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婕

12月17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提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遵循政党建设规律、担当历史使命的高度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和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体现和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各方面。要讲政治、铸忠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悟思想、明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砥砺前行。要守初心、担使命,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践行法治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重实干、见行动,面对风险挑战挺身而出、敢斗善斗,面对困难矛盾迎难而上、担责尽责,面对繁重任务奋发而为、苦干实干,着眼“两个大局”,统筹“两件大事”,牢记“国之大者”,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