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持续会商部署台风“雷伊”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8 16:21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岩红

在前期持续会商部署台风“雷伊”防范工作的基础上,12月18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再次召开防台风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会,与中国气象局会商研判,视频连线海南、广西、广东、福建等地防指,分析研判台风“雷伊”发展变化,进一步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

据气象部门报告,18日上午10时,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位于海南省南沙永暑礁东偏北方向约335公里,预计19日起将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向海南岛东南部海面靠近,强度趋于减弱,不排除登陆海南岛东部的可能。18至20日,海南南部、中部、西北部的部分海域以及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将有10-12级大风,“雷伊”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岛屿的风力将有13-16级,阵风17级以上。

会议强调,各级防指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与气象部门沟通,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及时研判风雨影响,落实落细各项责任措施。要做好海上船只回港避风和作业人员转移避险,受影响海域渔船要做到能返尽返,无法回港避风的要尽快远离台风影响区域,逐艘渔船落实撤离情况,确保人员安全。做好台风影响地区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应对。

国家防总已于17日20时启动防汛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海南省指导协助做好台风防范应对。

责任编辑:乔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