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前筹办工作持续深化
发布时间:2021-12-03 16:32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侯建斌 见习记者 刘欣 

12月3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最新筹办进展以及延庆、张家口赛区筹备情况。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执行主任闫成介绍,当前,办好“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是三个赛区共同承担的重大任务。自今年10月5日起至12月底,10项国际赛事、3次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有序展开,这是冬奥赛前系列化、全要素的运行测试。从已经结束的测试赛来看,赛事运行状况良好,实现了既定测试目标,赢得了国际体育组织、参赛运动员及境内外媒体的积极评价。

在举办测试赛的同时,冬奥赛前各项筹办工作持续深化。闫成介绍,所有12个竞赛场馆已全部完工并具备办赛条件,冰上项目场馆完成制冰,雪上项目场馆赛道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三个赛区冬奥村装点一新,先后点亮楼灯,开展了一系列全流程、全要素、场景化的运行压力测试。各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运行团队全部组建完成、人员到位就绪,时刻准备迎接赛事到来。住宿、餐饮、交通、医疗、安保等赛会服务工作有序推进,火炬传递及开闭幕式筹备工作逐日深化,宣传推广活动不断升温。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8日,北京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共同开展了“赛时一天”综合演练,触发了不同场景的突发事件,对冬奥会指挥调度和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全面检验,为如期、安全、顺利办奥奠定了坚实基础。

闫成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优化竞赛组织工作,完善场馆运行机制,强化赛会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筹办人员的培训与演练,以压线冲刺的状态,奋力夺取筹办工作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