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要闻>>
王小洪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时强调
为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思想保证
发布时间:2021-11-27 07:49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凡超

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26日召开,主题是深入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心得体会,促进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接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保证。公安部党委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和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部党委同志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畅谈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发挥了部党委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模范表率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目的。

王小洪在讲话时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铸牢忠诚警魂,着力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两个维护”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王小洪要求,要突出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着力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深入开展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深入开展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治理措施,努力把各类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公共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机制,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品质的安全。

部机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迪